教学信息

我院召开一流本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10
  • 点击量:

3月9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黄国俊、滕冰、周志强n以及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滕冰副院长首先作动员报告,她从青岛大学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评价、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本科专业认证筹备和近期工作安排对学院一流本科建设作了阐述,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强调,各专业要重视学生考研、论文发表、专利申请、毕业实习和设计以及就业等各环节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专业实际,做好责任分解,充分听取课程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学生的意见,并在积极调研的基础上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材料物理两个专业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专业认证方案,做好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她指出,近期学院层面要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各专业层面要做好学生实习、考研辅导和面试指导等工作,充分发挥每位老师的聪明才智,形成处处为学生着想、爱岗敬业和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会议确定,于3月30日各专业负责人做专业培养方案规划论证报告,学院将邀请教务处领导亲临指导。

黄国俊书记强调,各专业要认真研读学校关于制定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及其附件相关内容,领会文件内涵、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既要走出去,又要请进来”,在知彼知己的基础上充分做好专业方案制定工作。他指出,学校开展一流本科建设对物理基础学科是一次机遇,学院发展靠大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动员会,清楚下一步要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各专业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扎实做好专业培养方案论证和制定工作。他还强调了2017年的几项重点工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