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电子工业出版社到我院交流教材建设出版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6-22
  • 点击量:

教材建设工作是高等院校的一项基本建设工作,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是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巩固教学改革成果、提高教学质量、造就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

为配合学院搞好本科教育质量工程的建设工作,提升学院知名度,提高中青年教师编写教材的水平,616日,学院邀请了电子工业出版社山东区负责人杜军到我院进行了交流。交流会由滕冰院长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参加讨论。

杜军介绍了教材定位、选题、教材涉及术语、教材单元组成、出版流程、规划教材的申报以及电子工业出版社相关情况等内容,并与在座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

滕冰院长结合人才培养的立德树人、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对教材建设的新要求,谈了教材建设在其中的重要地位,指出应该以此作为编写教材的指挥棒,使教材做到“易教易学”、“够用、实用、新用”,力争编写一本特色鲜明、生命力强的专业课程教材。

据悉,电子工业出版社成立于198210月,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科技与教育出版社,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的“全国优秀出版社”,在新闻出版总署组织的社、店互评活动中,连年被评为“重服务、讲信誉”的优秀出版社,获得了“全国版权贸易先进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等荣誉。

0332763d21e275a74600ee280fa53c9

7c16ceb4eec702650cdbfff15c48c41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