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夏季学期】复旦大学赵一衡博士后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7-14
  • 点击量:

7月12日上午,复旦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赵一衡老师应邀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1号教学楼201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飞鸟与青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王进老师主持。

在报告中,赵一衡老师首先介绍了他本科毕业后在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的实习情况,以及在南安普顿大学留学和在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学习工作期间个人对学习、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思考。赵一衡老师还介绍了他在基于深度学习的水下可见光通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有关判决算法、后均衡算法、UVLC信道仿真和预失真算法方面的若干重要成果。报告最后,赵一衡老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并解答了老师们和同学们提出的有关留学申请、个人发展规划以及水下可见光通信等关心的问题。

赵一衡,复旦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研究方向为基于机器学习的水下可见光通信(VLC)系统关键技术。主要从事深度学习和传统机器学习算法在可见光通信中的关键技术研究。共参与发表论文 25 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 14 篇,其中 SCI 检索论文 5 篇,包含3篇2区,1篇3区,1篇4区。国际会议4篇。与他人合作发表论文 11 篇,包含SCI检索论文2篇,国际会议8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