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张仕明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6-21
  • 点击量:

 

617日上午1000,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张仕明研究员在博文楼211室作了题为“有机光电材料的合成及在光电器件中的应用——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浅谈未来:求学与就业”的学术报告。物理学院师生以及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师生共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王凤云老师主持。

会上,张仕明首先介绍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结构及原理,并介绍了几种有机光电材料及其合成方法和性能的表征,最后与学生面对面浅谈未来有机光电材料的发展方向及学生的求学与就业。报告会结束后,他就师生们提出的考研问题、有机光电材料的合成问题、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原理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张仕明研究员,2003年于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取得学士学位,2006年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取得硕士学位,2009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2009-2012年先后于美国西北大学、沙特阿卜杜立国王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2015年在新加坡Silecs International SingaporeWintech Nano-Technology Services Pte. Ltd担任资深化学家、首席工程师,2015至今为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研究员,现为黄维院士团队产业化方向核心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光电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应用/含有机硅的电子封装介电材料的研究及开发。近年来共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8篇,总被引用500余次。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