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2016年招生宣传工作拉开帷幕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6-21
  • 点击量:

为增进省内高中生对我院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应用物理学以及其他专业的了解,6月18日,我院在中心校区参与了青岛大学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的2016年招生宣传活动,来自全省各中学近千名考生及家长参会,我院选派具有丰富教学及招生经验的万勇教授和邵渭泉博士到现场开展咨询,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滕冰教授,副书记周志强也到现场参与了活动。

我院咨询台从一开始就挤满了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他们很关注我院特色专业设置、研究方向以及我院每年招生录取情况,考生与家长所关心的很多重点问题都能得到满意的解答,他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此次活动,我们直接面向如此多的中学考生及家长,一方面可以积极宣传物理科学学院的优势与特色,争取吸引优秀生源;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了解他们对学院招生、办学等各方面的信息需求,对以后的工作决策提供指导。

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是指按照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和选拔标准,依据考生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学校考核,按比例形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学生的一种多元评价招生录取方式,其中学校考核包括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高校考核或面试。开展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旨在进一步促进高校科学选拔人才,引导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激励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发展个性特长,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升学路径、发展平台和公平机会。根据教育部要求,2016年确定省域内的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这9所本科高校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我院国家级特色专业——应用物理学参与此次试点招生。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