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军副校长到物理科学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9-01
  • 点击量:

8月3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到物理科学学院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有关领导陪同调研。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院长孔伟金,副院长滕冰、王乙潜及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毕叶处长介绍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基本思路,解读了即将要出台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办法。财务处谭加洲副处长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收费的有关政策。

孔伟金院长结合学院实际详细介绍了学院XRD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意义、做法和体会,并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基本建议。

大家还围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其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听取了汇报后,李军指出,目前学校正在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物理科学学院在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方面走在了学校的前面,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有创新、有特色,这次调研就是想了解物理科学学院先行先试的基本做法和宝贵经验,以便学校在制定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文件时更接地气,更具有可操作性。希望物理科学学院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现有措施,争取在我校和青岛市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方面争取更大成绩。他还从原则要求、共享方式、虚拟平台建设、收费标准和程序、概念界定、激励措施、设备共享清单等方面对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文件的制定谈了自己的看法。随后,李军来到了物理科学学院XRD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了XRD测试的基本情况。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