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9-06
  • 点击量:

 

FD31

9月5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委高等学校工委主办,山东物理学会、青岛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承琚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30所高等院校180余名参赛选手及其指导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教授开幕式致辞,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历史、办学理念和科技创新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和参赛教师、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于永明表示,科技创新水平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科技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日益增强。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对促进我省各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和提高物理专业大学生的实验技能、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发现优秀青年物理科技人才,服务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承琚教授对本次大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致辞。他指出,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全省高校引起了科技创新的热潮,希望大学生不断充实自己,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理想的成绩。

评委代表发言,希望各位选手冷静细心,发挥实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参赛学生代表发言,号召广大学生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学术能力、技术水平,从而为我国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幕式后,于永明副校长在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和指导。

本次大赛,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共有48项作品获得一等奖,76项作品获得二等奖,5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闭幕式上,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承琚教授作大赛总结报告,希望大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实践创新能力。最后,他对青岛大学的承办工作表示感谢。至此,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圆满闭幕。

据悉,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