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系主任工作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0-24
  • 点击量:

10月20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系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院长孔伟金、副院长滕冰出席会议,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孔伟金主持。

孔伟金对各系今后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学院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并从专任教师、专业招生、毕业就业、考研和四六级外语考试、创新项目、毕业论文、学科竞赛获奖、本科生发表论文、实习基地建设、考试不及格情况等方面对近三年学院专业建设数据进行了解析,寻找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专业建设努力的方向。孔伟金强调,要尽快启动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对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尽快组织班主任、导师召开专业思想教育专题会议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要切实做好学生考研、学生创新、毕业论文、教研等方面工作,学院会在经费和人员等方面提供相应的保障措施。孔伟金最后强调,各系主任就是专业负责人,大家要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切实把系工作做好,把各系的人才培养质量提上去。

黄国俊强调,学生从入学到毕业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特点,我们要抓住新生入学这一阶段的特点做好相应的工作,防止某一问题出现爆发式增长;在教学管理中,教学团队和学生团队要密切配合,注意跟踪学生特殊个案情况。黄国俊指出,只有把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任课教师和系级管理四位一体同时抓好,才能把教学环节的每一环每一扣做好,从而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推动学生考研,保证本科教学质量。黄国俊最后说,今天的会议把存在的问题摆出来,主要目的是让大家有所了解,以便找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把整个工作做好。下一步院领导、系主任要密切联系密切合作,一起研究一起分析,切实推动教学管理质量提升,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各位系主任纷纷表示,这次系主任会很及时,分析问题很透彻,会后尽快理清工作思路,把近期各项工作做好,切实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