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香港城市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系何颂贤教授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0-24
  • 点击量:

10月21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系副教授何颂贤博士应邀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Design of Semiconductor Nanowires for Electronics, Sensors and Energy Harvestings (一维半导体纳米线的合成、表征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凤云老师主持。

何颂贤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通过翔实的数据和材料,介绍了一维III-V族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合成、表征及应用。报告指出,随着摩尔定律的提出,集成电路的集成度也越来越高,但随着晶体管的尺寸要求越来越小,III-V纳米线晶体管凭借其优越的传输性能和电学性能成为研究的热点。研究发现,可以通过不同的策略来控制纳米线结构的合成,并且应用在场效应晶体管、光电探测器及太阳能电池等方面。何颂贤教授课题组制备了多种一维III-V族材料,并研究了其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主要包括:一维纳米材料的合成方法及其形貌控制;硫钝化表面控制直径及生长取向;纳米线在光电器件、探测器及光催化等领域的应用。报告中,何颂贤教授与师生进行多次互动交流,并为学生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有关情况,起到了较好的启迪效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