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冬春季防火工作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1-24
  • 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冬春季防火工作会议,院党政领导、各系(中心)主任和副主任、各科研和教学实验室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国俊主持。

黄国俊传达了学校2016年冬春季防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近期防火安全工作。他强调,现在是火灾高发季节,各实验室要切实做好防火工作,在实验过程中,要按操作规程和要求进行操作,杜绝意外发生;对学生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控意识。他要求,各实验室要在近期进行一次安全自查,要对实验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集中检查。通过一系列的防范措施,保障大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滕冰副院长结合典型实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明确研究生实验安全责任在导师,导师要增强一岗双责的意识。

会上,学院与各实验室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书既是一种提醒,也是一种规范,不仅进一步明确了安全责任,也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