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研究生安全教育暨科研创新指导与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1-24
  • 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笃行楼模拟法庭举行研究生安全教育暨科研创新指导与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滕冰教授主持。

滕冰重申了实验规范操作、实验岗前培训的重要性,要求研究生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决杜绝宿舍和实验室安全隐患。会议要求每位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院学工办主任李慧晶以涉及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外出安全等诸多方面的安全事故为例,强调了学生安全的重要性,以此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进一步强调了学生请销假制度等纪律要求。

活动上,滕冰还介绍了学院重新修订的奖学金评审细则等内容,希望以此为导向扎实开展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工作,努力实现培养高水平研究生的目标。她强调,研究生就学期间要在读100-200篇文献的基础上,充分了解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动态,为第三学期做好开题报告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总结前期实验工作,撰写科研论文,加强个人修养和团结协作,为第四学期在中期筛选中争取优秀创造条件。在研三年时间要勤奋拼搏,提前撰写至少两篇学术论文,并高水平完成毕业论文工作。这些要求使研究生明确了努力方向,对促进研究生学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