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1-29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效应,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物理科学学院决定开展教学名师和教学十佳观摩示范课活动。11月29日上午,青岛大学教学“十佳”周旭波老师在博远楼101教室为师生上了首堂观摩示范课,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院长孔伟金以及学院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了观摩。

 

周旭波老师讲授的课程是普通物理I(下),在场师生聆听了“光的量子性”一课。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周旭波老师的课自然流畅、富有感染力,听完了感觉收获颇丰、意犹未尽,必将对自己今后进一步完善课堂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有所裨益。

教学观摩示范课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平台,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沟通、切磋探讨、共同提高的机会,对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具有重要的意义。物理科学学院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的开展,必将深入推动学院强化教学管理、以教风促学风,从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陆续由山东省教学名师陈沙鸥、青岛市教学名师童家明、教学十佳何丽珠和武青等教师开讲。观摩示范课结束后,大家将集中进行教学研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