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研究生论坛第三讲——刘宾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30
  • 点击量:

 

3月29日晚,我院2014级研究生刘宾在浩园307教室作了题为“钙钛矿功能氧化物薄膜LSCO的微观结构和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滕冰教授主持。

过渡金属氧化物丰富的电子、光学和磁学性质及其多样的电子相变是氧化物电子学产生多种功能的基础。钙钛矿氧化物是一类典型的强关联电子体系,表现出巨磁阻效应、电荷/轨道有序态以及相分离现象等一系列奇异性质。会上,刘宾从热处理前后薄膜的磁电性能、LSCO薄膜的磁性能和微观结构、理论计算氧空位对磁性的抑制作用、Sr掺杂薄膜电输运性能的影响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钙钛矿功能氧化物薄膜LSCO的微观结构和性能研究。会后,大家就研究生期间如何做好科研进行了交流,获得了很好的启发。

刘宾,2014年保送进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攻读物理学硕士学位,师从王乙潜教授。曾获2014年青岛大学一等学术奖学金、2015年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2016年国家奖学金。截至目前,以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如:Physical Review B、Materials and Design等)上发表了多篇影响因子较高的论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