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倪振华教授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5-27
  • 点击量:

525日下午,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倪振华教授应邀在物理科学学院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二维材料的光电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倪振华主要阐述了二维材料由于其优异的光学和电学特性在微纳米电子期间中有良好的应用前景,二维材料中的缺陷以及复合结构中的界面态对其光学及光电性能有重要影响。

倪振华,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2003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同时获得了电子科学与技术第二专业本科学位。2007年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2007-2010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09年获得英国政府“Researcher Exchange Programme Award 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Andre Geim教授(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研究组做访问学者。2010年加入东南大学物理学院。2011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资助,2012年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支持计划资助,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受聘为东大学青年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二维层状材料(石墨烯、二硫化钼、黑磷等)的光学与光电性能,在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Nano LettersPRL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论文已被SCI他引7000余次,H-index=39,授权专利10项。中国物理学会光散射专业委员会委员,Scientific Reports以及Frontiers in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编委,《中国光学》青年编委。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