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施智祥教授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5-27
  • 点击量:

525日下午,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施智祥应邀在物理科学学院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超导研究的百年辉煌与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滕冰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施智祥主要阐述了新型超导材料的探索及其超导电性、超导机理研究,超导型材的制备及应用。

施智祥,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至1993年本科生、研究生就读于南京大学,1993年获理学博士学位。曾在日本东京大学应用物理系从事博士后工作,后被聘为客座研究员;曾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材料学院超导中心和德国(德莱士顿)莱布尼兹固态和材料研究所访问学者。曾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2005)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6)。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在研)、“973”项目子课题一项(结题)、江苏省工业支撑项目两项(结题)。担任Novel Superconducting Materials期刊杂志海外顾问编辑、西藏民族学院兼职教授;担任第14届超导磁通物质国际研讨会副主席;江苏省物理学会电介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发表包括PRBAPL在内的SCI论文80余篇,被引用7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5项;已培养学生获教育部博士生学术新人奖(2011)。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