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张昆博士为学生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8-29
  • 点击量:

828日上午,我院张昆博士应邀在博远楼103教室,为全校学生作了题为《微纳光学腔中光子与激子强耦合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云茂金主任主持,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张昆博士以光与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为引子,引出了其研究主题:光子-微子的相互作用。张昆博士结合弱耦合原理介绍了强耦合的原理、实现、应用以及光子与激子强耦合方面的知识,总结了光子与激子强耦合方面的研究成果。她还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介绍了考研、保研以及出国联培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不懈奋斗。

829日,学院将送上两场高端学术报告,分别为我院特聘教授陈栋教授的《材料的探索、合成与物性研究方法简介》报告和卓越人才胡琛博士的《基于纳米材料的光电子技术研究及发展趋势》报告。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与。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