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邹鹏博士为学生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01
  • 点击量:

831日上午,我院特聘教授邹鹏应邀于博远楼103教室为学生作了题为《强相互作用的费米超流子体》的学术报告。这是我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的第九场,本场报告会由袁峰主任主持,来自全校的2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开场,邹鹏老师用其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随后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超冷原子气体和量子气体,并讲述了其中的关键技术:制冷技术,包括激光冷却技术和磁束缚以及蒸发冷却技术。之后,邹鹏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玻色子和费米子的冷却,并拓展了粒子间的相互作用、超冷原子气体的特点、量子模拟器以及冷原子对物理学的贡献,最后,邹鹏老师通过一些算法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学习物理的感悟以及自己的研究兴趣。

报告会期间,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热情,积极向老师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8309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