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4级师范类学生支教、实习出征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01
  • 点击量:

 

831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办了2014级师范类(物理学)学生支教、实习出征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2014级物理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仪式。

在仪式上,党委书记黄国俊首先致辞,副院长滕冰、副书记周志强分别发言,系主任张芳老师对支教和实习工作做了具体布置。随后,师生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座谈。学院共有17名学生将奔赴淄博、安丘等地中小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支教活动,其他26名学生赴青岛各区市中小学实习。

黄国俊老师在致辞中谈到支教、实习活动的意义,指出支教、实习是对同学们理论学习最好的检验,也是重要的成长机会,他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勉励大家,并嘱咐同学们“出门在外,照顾好自己,期待满载而归”。

滕冰老师在发言中重点提到了2014级物理学(师范)同学在学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要用“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与时俱进地学习、传递正能量,用“仁爱之心、扎实的学识、过硬的业务”展示青大物理学子的风采。

周志强老师要求大家要思考“为什么支教(实习)”、“去了干什么”、“做了达到什么效果”等问题,并从“身份转换”、“明确定位和责任”、“严肃组织纪律性”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张芳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支教(实习)的活动内容,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指出“做好老师,就要走进学生内心”、“在教学中要善于做学生,提高自己”、“工作中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张老师像妈妈嘱咐即将远行的孩子们一样,做着细致入微的讲解,并解答了学生的问题。

座谈会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爱,感觉很暖心,同时也表达了对支教、实习很有信心,一定认真对待支教、实习,展示青大物理学子的精神风貌。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