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退休教师陈祖骥应邀为学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06
  • 点击量:

95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退休教师、高级实验师、科普公益大使陈祖骥先生,应邀在博知楼203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创新型人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的学术报告。这是物理科学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的第十六讲,来自全校的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陈祖骥首先提出了优秀人才应该具备的4项基本素质:优良的品德素质、正确的人生观、优良的科学素质和科学的世界观,并结合多个近现代的实例进行了生动地阐述,倡导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精气神。最后,陈祖骥为同学们演示了几个趣味物理小实验,如滚轮爬坡、听话的小瓶子、听话的小刷子等。这些实验仪器都是陈祖骥新手制作的,虽然简易但却巧妙地阐释了有趣现象背后的物理原理 。整个报告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坚定了同学们在物理领域驰骋的决心。

在报告过程中,陈祖骥还适时激情演唱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们要和时间赛跑》,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