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德国拜罗伊特大学Sander van Smaalen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0-27
  • 点击量:

1026日下午,德国拜罗伊特大学Sander van Smaalen教授应邀来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Chemical bonding in boron carbide and boron polymorphs》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3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滕冰主持。

报告中,Sander教授从硼元素的电子结构开始,详细介绍了B作为一种电子缺失的元素,它的化合物及其同质异构体的结构,主要包括α-B12γ-B28以及B13C2三种物质。另外,Sander还详细介绍了化合物B13+XC3-X的无序结构。报告结束后,Sander就师生们提出的B13C2B的同质异构体的应用、化学键的命名方式及其强度等问题作了解答,并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相关专业方向的老师和同学还就各自关心的学术问题和未来的合作事宜与Sander教授进行了讨论。

Sander van Smaalen教授是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物理系晶体学实验室主任,国际著名的结晶学专家,是欧洲晶体学协会的非周期晶体分会的主席,结晶学领域知名杂志Acta Crystallographica Section B的主编,同时他还主持德国晶体协会非周期晶体分会的工作。其结晶学专著《Incommensurate Crystallography》于2007年被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