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大学Lorenzo Faraone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1-20
  • 点击量:

1117日下午,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大学教授Lorenzo Faraone应邀来我校,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Optical MEMS Technologies for Infrared Spectroscopy, Sensing, and Imaging”的学术报告。物理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5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学科研究生导师、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单福凯教授主持。

Faraone首先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西澳地区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西澳大利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研究方向,着重阐述了红外光谱技术在国防安全、生物医学、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应用,详细剖析了光学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MEMS)的结构设计、工作原理以及遥感、成像等红外光谱技术,并阐释了该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报告结束后,Faraone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远红外成像质量与波长和强度的关系、MEMS系统与FPA的关系以及MEMS是否可以进行硅光集成等问题作了解答,并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未来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

Lorenzo Faraone教授现任西澳大利亚大学微电子研究小组负责人及西澳大利亚半导体光电与微系统中心主任,是澳大利亚勋章获得者(AM)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员(FIEEE)。目前主要从事复合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基于AlGaN/GaN HEMTsHgCdTe的红外传感技术及分子束外延生长、MEMS技术等工作。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250余篇学术论文,并指导了至少35名博士生完成了博士论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