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2-25
  • 点击量:

12月22日上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举行了聘任仪式,仪式由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致欢迎辞,并代表学校向5位专家颁发了聘书。滕冰简要介绍了聘任的5位专家的基本情况,他们主要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具有物理实验教学国家示范中心的省内外5所高校,他们被聘为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学术会议,会议由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刘玉鑫主持。委员会听取了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情况汇报,审阅了示范中心2017年年度报告,并参观了大学物理、近代物理和演示实验室。委员们对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实验教学空间和实验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同从事实验教学的教师们进行了座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专家们对示范中心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示范中心的经费投入、队伍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推广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对推动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以及促进高校实验教学中心之间的交流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32C74

324BB

322FA

34D36

33191

35CB2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