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物理学科科研方向介绍专题报告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13
  • 点击量:

911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知楼301教室举行物理学科科研方向介绍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滕冰院长主持,学院2016级和2017100多名本科生聆听了报告。物理科学学院夏季学期系列高端学术报告完美收官。报告会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领域的前沿进展和研究动态,以便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创新创业实验和考研中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各位老师围绕着自己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最新进展。从功能晶体材料,到固体激光器;从微纳功能材料器件,到锂离子电池;从铁磁材料到透明陶瓷……,老师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于各个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认识了自己身边就有的“高精尖”科研团队,坚定了打牢物理基础参与这些“高大上”研究工作的信心。各位老师还向同学们热情发出邀请,欢迎同学们通过创新实验、毕业设计或考研等方式加入自己的课题组。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于自己的“科研之路”充满了期待,许多同学也表示考研时希望能够加入自己学院的科研团队。

2018年夏季学期,物理科学学院共邀请了包括9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在内的校外专家学者和优秀校友做了16场学术报告,邀请了本学院十余位教师作了4场科研方向介绍报告会。通过这20场高端学术报告,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物理学科最新的研究方向和前沿进展情况,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课程学习的热情,明确了发展方向。学院今后将继续根据同学们的需求,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报告会。

20A42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