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国情知识培训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17
  • 点击量:

10月16日中午,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国情知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慧晶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李慧晶围绕“学党史,知国情”的主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带领大家一起简单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她说,中国共产党97年栉风沐雨、奋斗不息,由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近90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党的发展经历了信仰播撒、革命战争、和平建设、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等不同的阶段;党史中记录着党的奋斗史,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是宝贵的政治财富。我们当代青年,必须深入研学党的历史,从历史脉络中增进对党的理论认同和实践理解,从那些点滴的历史细节中感受一代代先辈为了这份信仰投入的情感和奔波,切实加深与党的情感联系和思想共鸣,勇挑时代重担,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红色家谱”!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关于党的光辉历程的纪录片。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肩负的历史重任和曲折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在痛恨列强惨无人道入侵的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的英勇领导以及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所叹服。

最后,大家还进行了“党史国情知识”竞赛,采用笔试形式,内容主要是大家前期已经深入学习的党史国情知识。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