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院领导联系班级工作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21
  • 点击量:

1019日上午,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院领导联系班级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升学、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王乙潜和龙云泽出席会议,会议由郝伟主持。院长助理张永成,2017级班主任代表李洪森、张昆、王静,党政办王君学、刘燕,以及2017级各班相关班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郝伟首先宣读了《物理科学学院党政领导联系学生班级制度(试行)》,王乙潜宣读了学院党政领导联系学生班级安排情况。

李升学强调了实行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各位院领导经常深入班级,经常与同学们联系,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业情况、生活情况以及特殊群体情况,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希望班长、团支部书记等班干部要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主动联系老师,及时反映情况,让老师及时掌握班级状况;三是制度执行了就要坚持下去,在以后的工作中发现问题不断完善补充,让制度成为学院的品牌、特色和亮点。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并把握好大学时光,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大学期间切实把基础打牢,将来在职业规划上能主动选择而不是被动选择,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滕冰感谢班主任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执着,感谢班主任对学生的耐心指导和精心帮助,希望院领导们发挥各自擅长,引领大家一起做好协同育人工作,更好服务学生“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她还对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助理等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要求,也希望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等班干部起好带头作用,做班级的表率。

郝伟在主持时强调,要让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落地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见成效,希望各班回去后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同学们,并做好相关工作。

学院其他院领导和院长助理依次发言,表达了各自对学生培养的理解,就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出建议,并表达了对做好“六个一”工作的决心和对班级的殷切期望。班主任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各自任职期间的工作安排及打算,并对在与班级接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各班班长依次发言,介绍了各班基本情况,并就本班学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说明。

院领导联系班级制度是学院落实学校“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是院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重要平台,原则上一位领导对接一个班级,每学年轮换一次。 院领导联系班级以“指导不主导、督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为原则,与辅导员、学业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做好配合,从“抓问题、知动态、化矛盾、办实事”入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院领导每学期与联系班级做好六项工作:1、参加一次会议;2、做好一场讲座;3、走访一次宿舍;4、深入一次课堂;5、进行一次谈话;6、办好一些实事。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