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交流研讨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18
  •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交流研讨会。本次学习研讨主题为:牢记宗旨性质、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院党委书记李升学,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王乙潜、龙云泽,党委组织员房运琦参加学习研讨,研讨会由李升学主持。

会上,李升学、王乙潜、龙云泽等院领导分别领学了毛泽东主席撰写的《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灵魂》《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等文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牢记宗旨性质、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李升学结合学院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作了《共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的交流发言,从什么是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谈了个人的认识体会。他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是保持我们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我们面临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主动自觉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当前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想方设法克服学院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把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基础工作打牢,把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和楼宇文化建设等工作做好,切实推进学院工作深入发展。

会上,李升学还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员要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工作中要发挥好先锋模范的作用,弘扬勇于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三是要及时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配齐配强支部领导班子;四是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研提升等学院中心工作。

院党委其他委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也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