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外聘专家Francois Schiettekatte教授获山东省政府特聘外国专家称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21
  • 点击量:

近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物理系Francois Schiettekatte教授荣获山东省政府特聘外国专家称号。11月 19日,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04接待室会见了Schiettekatte教授,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夏东伟对Schiettekatte教授来校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城市发展历史和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青岛是一个多元文化融合交汇的国际化城市,适宜生活居住,更适合创新创造。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与蒙特利尔大学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持续深入合作,取得更多科研成果,更好的服务人类社会。

Schiettekatte 教授对我校办学110周年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与我校合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青岛大学是一所开放并富有活力的高校,在多个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今后要定期来校交流,加强合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做出新的贡献。

人力资源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物理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11月21日,Schiettekatte教授在我校作了题为《Measuring heat at the nanoscale》的报告,介绍了纳米尺度下热量测定的最新进展,并与物理科学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