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22
  • 点击量:

11月20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升学、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龙云泽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研讨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些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会议还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对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有关要求,并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相关内容。李升学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好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梳理和完善好党政联席会、系主任工作职责等规章制度,开展好系级工作。

随后,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升学、滕冰、郝伟、龙云泽结合学习研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十八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检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李升学指出,大家围绕“十八个是否”进行自我检视,寻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了党员意识、规矩意识,达到了改进和提升的目的。他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保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经常加强警示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领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选编》,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底线;三是要把党的群众路线理解好、贯彻好、坚持好,经常深入师生,了解师生所想所求,帮助师生解决问题,做到真抓实干;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制度建设来规范工作,发现问题即知即改,通过作风的改变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学院其他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