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届山东物理名师暨名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25
  • 点击量:

 

11月23日,由山东物理学会主办、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和青岛市物理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物理名师暨名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山东物理学会、山东省各地市物理教学教研室和各地高中等20余个单位的60余名代表齐聚青岛大学,围绕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提高物理人才培养质量、大学物理教学、中学物理教学和学生培养、中学和大学物理教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开幕式上,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教授致欢迎辞,山东物理学会秘书长张承琚教授代表山东物理学会致开幕辞,开幕式由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教授主持。

论坛期间,北京大学刘玉鑫教授作了题为《关于物理课程建设的一些思考和实践》的报告,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作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的报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宋宝和副院长作了题为《问题导向,统筹兼顾——高考改革的原则、内容、特色及创新》的报告,青岛市教科院刘林教研员作了题为《基于真实问题情境的物理教学改进研究》的报告,诸城一中郑伟明校长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教师校本教研的实践探索》的报告,烟台三中郭宏成校长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学物理教师应该具备的教育素养》的报告,青岛六十七中李作从校长作了题为《新课改理念下学校的课堂教学形态》的报告,青大附中高中韩潇副校长作了题为《STEM教育再思考》的报告,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张芳教授作了题为《中学物理教师的教学研究与专业发展》的报告。

本次论坛,大学物理和中学物理领域的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沟通思想,交流方法,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对深入推动山东物理教育教学健康发展、物理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以及物理教师专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新高考背景下大学物理和中学物理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也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