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领导参加2017级材料物理考研动员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25
  • 点击量:

1122日下午,我院2017级材料物理考研动员会在博远楼209教室举行。青岛大学党委组织员、原图书馆馆长房运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学生代表张庆业及2017级材料物理系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王乙潜主持。

张庆业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从“为什么考研”“决定考研后如何着手准备”两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

房运琦从国家、学校、家庭和个人需求四个方面阐释了考研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都离不开高端人才,社会对人才的学历层次要求越来越高;学校考研率的高低是衡量育人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之一;大多数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继续深造,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学历层次的提升将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能更好地彰显个人价值。

王乙潜以老师、家长、学长三重身份,从自己的求学经历谈起,强调了考研正确选择、科学选择的重要性,鼓励学生要养成“多听、多看、多思、多悟”的良好习惯,并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他指出,学生们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厚积薄发,自我完善、身心健康。最后,他以白居易的《太行路》、苏轼的《定风波》、李白的《行路难》三首诗词,勉励在场的学生们咬定青山不放松、攻坚克难提境界,跨越考研瓶颈期,迎接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本次动员会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后获益匪浅,今后将立足实际、立足自身,补短板、强弱项,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态度做好考研的各项准备工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