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视频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28
  •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学院通过钉钉平台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视频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滕冰主持会议,院领导、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李升学首先简要介绍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党的全会的历史、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每次全会的基本职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的过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形成的背景及体系结构,然后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并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着重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清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三是要清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四是要熟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基本内容;五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

李升学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记高校的使命和重任,要不负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切实把立德树人贯穿落实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他对党员教师提出三点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养成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并在学习中锤炼优秀的政治品格,把好人生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认真学习和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通过宣传特别是课堂思政、专业课等途径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进课堂,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抓好2020年全年的工作落实,要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有清晰的认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格局和担当来共同完成目标任务。

滕冰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谈了三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院系两级管理体系的构建。学校在2020年度的工作中强化了校院系三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方面的工作,学院要提高学院办大学的落实能力,就要加强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学院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学术、学位和教学等委员会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明确系(中心)和教师个人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下达给学院的目标任务,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将任务分解到各系(中心)和各位老师,使“人人头上有压力,人人头上有指标”,共同完成学院的目标任务。三是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情况下,广大党员特别是担任系主任、班主任和导师的老师,要能够关心到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在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的同时也要对学生的考研、就业等方面给予关心和爱护,切实提高全员育人的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