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5-21
  • 点击量:

5月19日晚,我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

李升学强调,目前全球疫情仍然呈现扩散和蔓延的趋势,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随着学生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战由大后方转为最前沿,对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一次疫情防控的大考,各位老师必须清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如何保障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如何确保大家都能够健康安全,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理解和支持目前学院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李升学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部署会精神,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要本着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案,熟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要积极配合疫情数据统计工作,不漏报不瞒报;在返校过程中,要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平安返校。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工作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希望每位老师要扛起肩上的重担,保障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有温情有温暖;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管理人员、各位老师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自的工作任务。

院长滕冰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在全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情形下,要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为师生的健康负责;学院实行系主任负责制,系主任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学院会通过系级单位进行层层部署和落实,系级班子要通过分工合作切实组织好相关工作,目前开展的线上教学、一流课程申报、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招生宣传等工作充分体现了系级班子的重要作用;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参照国家标准,并对标国际国内最好的学校和专业,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点,完善好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要做好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以博士点为依托,与师资队伍建设相结合,通过“传帮带”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素质,强化物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学水平,体现学院人才培养“厚物理基础”的特色;要做好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没有申报的老师要积极参与申报,学院会全力支持;要做好学生联合培养工作,研究生导师是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导师要负起责任,保障毕业论文质量。

党委副书记郝伟部署了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对学生返校后所采取的相关工作举措作了说明。院长助理邵渭泉就期末考试、毕业论文答辩、大学生创新项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院长助理张永成对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开题和中期筛选、研究生面试、研究生竞赛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了注意事项。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