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5-29
  • 点击量:

5月28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会,会议主题为“落实学院年度目标,提升本科教育质量,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

李升学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山东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以及校领导关于贯彻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推动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论述,会议还学习了2019年11月由教育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李升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阐述了对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强调学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注重一流课程建设、保障核心课程质量、加强荣誉体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李升学要求,各支部要把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要组织老师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好“三述”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统筹谋划力争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

院长滕冰从“述政策”的角度梳理了国家和山东省有关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政策举措,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分析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议。滕冰指出,目前学院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着眼“提升本科教育质量”,一是要加强核心课程建设,配备最好的老师,解决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要大力培养年轻老师,帮助他们过“三关”,不断提升现有师资的水平;三是要积极进行绩效改革,不断激发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四是要聚焦物理学科发展,培育强基物理人才;五是要结合党建推优,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滕冰还从“述典型”的角度介绍了最近评选出的我院“2020年青岛大学最美教师”曾兵多年默默无闻、长期潜心教学、工作兢兢业业的事迹和精神,希望大家要学习和弘扬这种精神。

党委副书记郝伟从“述政策”的角度围绕学校的有关政策要求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要做好1+3工作:在党建引领育人理念下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考研、大学生就业工作。二是三点体会和建议:一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二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畅通工作渠道;三是齐心协力,加强工作协同。

院长助理张永成从“述理论”的角度谈了对学科建设定位、学科特色养成重要性的认识,并介绍了物理学科交叉发展的情况。院长助理邵渭泉从“述政策”的角度谈了对学校关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理解,并对学院下一步教学工作着力点和相关措施方案作了说明。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