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年第三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现场专题辅导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2-24
  • 点击量:

223日上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学院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蔡阳健教授作了基金申请专题辅导。院长滕冰、副院长王乙潜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王乙潜主持,学院1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会。

蔡阳健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过程,并从评审专家的视角给出了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针对申报书的具体内容,蔡阳健教授从科学问题属性的阐述、选题、研究内容与创新点、研究基础、团队组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就老师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随后,蔡阳健与申报者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指导,对申报书中的内容逐条进行了审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蔡阳健鼓励青年教师们抓紧时间,努力修改完善申报书,争取更大的突破。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蔡教授所做的指导具体细致,为进一步提升申报书的质量提出了许多权威意见,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蔡阳健,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光场调控、光束传输、光学成像、大气光学等研究,在权威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330多篇,邀请综述论文12篇,英文专著章节2章,获发明专利授权19项。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2014-2018连续5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用学者榜单(物理学和天文学)”,入选2017年美国光学学会杰出审稿人。担任Journal of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A专题编辑、Journal of the European Optical Society-Rapid Publications 副主编、PhotoniX专题编辑、Progress in Optics 编委、《中国激光》编委等。近年来作为会评专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外专局111引智基地、教育部“卓青”计划等项目评审会。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