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21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3-12
  • 点击量:


3月11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知楼301教室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院长滕冰、院党委副书记郝伟、院长助理邵渭泉、主讲老师云茂金以及应用物理系主任温峥、光电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钟石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强、物理教育系副主任贺明明、学工办主任赵斐斐参加会议。指导会由郝伟主持。

会上,滕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的考研局势,强调同志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考研竞争愈发激烈,大家不仅要打好厚实的物理基础,也要提高自身能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中能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最后,她嘱咐大家在复试及调剂过程中要注意灵活应对,要做好调剂等全方位准备,迎战复试。

邵渭泉对考研形势、政策作了大致介绍。从研究生复试相关工作和时间结点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信息。

云茂金说,目前这个阶段应踏踏实实复习好专业课并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用心了解调剂复试相关政策;二是选择很重要;三是在调剂过程中要及时与理想院校老师以及院内老师沟通。

各系主任在现场也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好的建议。在咨询答疑环节,老师们耐心风趣地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类问题,现场讨论热烈。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