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3月18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3-23
  • 点击量:

3月18日下午,院党委在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学习了《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等学校有关文件精神。

院党委书记李升学结合学习内容和党建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做到学习有目的性和针对性,方法载体有灵活性和吸引力;三是要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老师服好务,解决老师们的实际困难,让老师们安心教书育人,培养学生承担民族复兴的重任;四是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各支部要谋划好近期的教育活动,可与业务研讨会相结合,也可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交流;五是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建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院领导、院长助理、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在组织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学院同时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开学之初,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对开学初相关工作一同进行了部署。

为了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安排,此前根据学校下发的《青岛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医务员工2021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院党委及时制定了《物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教职工2021年学习计划》并上报党委宣传部。同时,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好日常学习计划,开展好相应的学习活动,引领系(中心)业务工作深入发展。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