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家校协同 共育未来”线上家长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0-25
  • 点击量:

1012-20日,物理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陆续组织开展了包括4个本科年级、3个研究生年级共计1381名在校生线上家长会。院长滕冰、院党委副书记郝伟、院长助理邵渭泉和张永成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家长参加了线上会议。

郝伟主持会议,就新生入学教育、如何适应大学新环境以及毕业年级的就业观念、就业心态、就业期望向家长进行了简要解读,强调就业关系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学院也一直积极推进就业工作,希望家长们要充分认识就业严峻的形势,要理性选择;要及时跟进毕业生校内现状,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要积极与学院老师沟通协作,共同助力学生们顺利毕业、成功圆梦。

邵渭泉针对不同年级培养目标的不同,对本科生进行了关于综合测评改革、学分制培养、考研规划、保研相关政策解读。张永成针对研究生介绍了学院近年学科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博士点建设以及研究生国奖、创新创业工作进展等情况。各年级辅导员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动态、心理安全等相关内容。

线上家长会还安排答疑环节,家长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并得到了老师们的热情解答。

此次线上家长会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家校联手、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家长会非常及时,使家长全面了解了学院、了解了学生大学生活,未来将会积极沟通,全面做好家校协同,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