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青岛市老科协科普示范基地验收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5-26
  • 点击量:

5月24日,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青岛市老科协科普示范基地验收会议。青岛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市科协原副主席吕祖利,市老科协副会长、青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朱广君,市老科协副会长、青岛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高青,崂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孙志坚,青岛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原站长王志良,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原研究室主任王琦,市老科协秘书吴友浩现场参加验收会议。青岛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原党委书记夏临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有平、副处长张安勇,物理科学学院原院长陈沙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石星军,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钟石磊、副主任孙士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理科学学院院长、示范中心主任滕冰主持。

李有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孙士家汇报了示范中心近年来在科普教育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代表性结果以及未来的科普工作规划。各位专家对中心在科普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作为驻青高校中唯一的老科协科普示范基地,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和表率。同时对中心的科普工作规划提出了建议,希望中心继续发挥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平台的资源优势,特别是要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余热,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的科普教育作出贡献。会后,各位专家考察参观了示范中心的科普演示实验室、创新创业实验室以及大学物理教学实验室。

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为依托,充分发挥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物理国家级特色专业等资源优势,建设了独具特色的“趣味物理”科普演示实验室,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累计服务青岛市以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学生、广大市民超过5000人次。搜狐网、半岛网、半岛都市报等多家媒体以及各中小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均对中心开展的科普活动进行了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此外,示范中心在2018年、2020年连续获批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2015-2019年,2020-2025年),并与青岛海信科技文化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谨和信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逐渐成为青岛大学服务地方的重要窗口之一。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