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20220602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03
  • 点击量:

6月2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探文明之源 寻文明之魂”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党委组织员、校内巡察组党建组组长李晓池,机关一总支、宣传部副部长张永华,以及校内巡察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伟主持。

会上,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滕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的第39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院长龙云泽、院长助理张永成、党支部书记曹德让三位同志分别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发挥物理优势》、《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郝伟作总结讲话并提四点意见:一是大家要进一步加强中华文明发展史的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二是可以深入思考或研究物理学在中华文明探源中所发挥的技术作用,把它作为课程思政元素积攒下来用在教学上,激发学生的专业自豪感,增强学好物理学的热情;三是要结合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人文与物理的交叉融合,让学生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促进学生成人成才;四是各支部会后要组织好支部党员和教职工学习活动,学习宣传好中华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