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圳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29
  • 点击量:

628日下午,深圳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电池研究院院长殷振国、副院长赵严帅一行来我院进行产学研对接交流。院党委书记郝伟、院长滕冰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

赵严帅是我院2003级优秀校友,他首先介绍了深圳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近年的快速发展,重点介绍了公司在锂离子电池研发方面的产品布局。公司目前在郴州、深圳等多地有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产品涵盖高容量的镍氢充电电池、聚合物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等,其应用场景包括小型/中型无人机、电子通讯设备、电动工具等;公司在高倍率充放电电池研究领域具有长期的技术积累,其产品受到了大疆、亿航等众多企业的广泛认可。

我院新能源系主任李强教授介绍了清洁能源研发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团队通过自主搭建的原位磁学测试分析平台,在阐明过渡金属氧化物负极材料的空间电荷储能机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该机制可以提供巨大的额外容量,使材料电化学性能指标远超理论极限;通过结合纳米材料合成,界面空间电荷储能在高倍率充放电方面也具有独特的优势,在高倍率长续航动力电池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在报告过程中,双方开展了研讨和交流,分别从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的角度探讨了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探讨。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积极鼓励科研团队深入企业了解并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产学研项目合作搭建平台。通过此次交流,校企之间加强了彼此的了解,为双方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