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曹国忠教授学术报告(3月14日上午10:30)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2-03-13
  • 点击量:

报告题目

Engineering materials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

报告时间:2012.03.14,上午10:40-12:10

报告地点:励行楼(西七教)301会议室

Education

1978-1982 B.S. in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hina

1984-1986 M.S. in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hina

1986-1990 Ph.D. 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Netherlands

Position:

Boeing-Steiner Professor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Professor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Adjunct

Professor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 WA.

曹国忠,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材料科学与工程系Boeing-Steiner终身讲席教授,化学工程系和力学工程系兼职教授,另受聘为重庆大学客座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曹教授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并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取得硕士学位,随后前往荷兰爱因霍芬科技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留学,获博士学位。

曹国忠教授已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外文论著5本,负责编撰会议论文集3期,另在国际会议和世界各大学做邀请报告及各类讲座110余次。曹国忠教授主导的研究已在美国成功启动了两家高科技公司:EnerG2和Livinreen Materials。他所培养的10余名博士毕业生中目前有3名在海外大学担任教授职位,1名在美国国家实验室任职。

曹国忠教授同时兼任《纳米研究年报》(Annual Review of Nano Research)一书的主编,国际期刊《纳米光子学杂志》(Journal of Nanophotonics)副主编。曹国忠教授目前研究课题集中在纳米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涉及太阳能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和贮氢等多个方面。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