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青岛大学“储能与传感材料实验室”诚聘优秀人才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1-12
  • 点击量:

一、实验室介绍

“储能与传感材料实验室”由张军博士于2016年4月成立,依托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涉及纳米结构制备与表征、能源存储与转化、气体传感器与探测器、以及微型器件构筑与应用。实验室具有完备的材料生长、结构表征、器件制作和性能测试等仪器设备。

实验室目前拥有的实验仪器能够支撑开展气体光电探测、电池、纳米电催化、微型器件加工与测试等研究。现有设备:电化学工作站、手套箱、电池测试仪、旋转圆盘电极装置、气敏测试仪、匀胶旋涂仪、等离子清洗机、紫外光刻机、原子力显微镜、keithley源表等,另有部分大型设备(E-Beam、ALD等)正在采购中。

此外,校内大型仪器开放平台拥有TEM、SEM、XRD、FTIR、物理/化学吸附仪等测试表征设备。

本实验室现有团队成员6名,其中教授1名、特聘教授2名、讲师1名、硕士研究生2名。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3项、青岛市项目1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科研经费充足。团队成员已在Adv. Mater.、ACS Nano、J. Mater. Chem.、Chem-Euro J.、Nanoscale、Sensor Actuat B-Chem、Nano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部分成果曾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励1项。

二、负责人简介

张军,博士,青岛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储能与传感材料实验室负责人。2006年本科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2011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获博士学位;2011-2015期间在济南大学工作;2014-2015期间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学习ALD和电化学;2016年起调入青岛大学。已在化学、材料、物理类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单篇引用超过100次的有5篇,论文被广泛引用2500余次,h-index为31。担任Adv. Mater.、Adv. Func. Mater.、J. Mater. Chem. A、ACS Appl. Mater. Inter.、Sensor Actuat B等二十余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三、招聘方向(2-3人)

1. 二维薄膜结构制备与应用(拥有E-beam、ALD、磁控等薄膜制备与处理研究经验者优先)

2. 电化学能源存贮与转化(二次电池、超级电容器、纳米电催化等电化学方向)

3. 气体传感器/探测器(微纳器件构筑、集成、测试,柔性电子器件)

四、招聘条件

1. 具有或即将获得物理类、材料类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能在2017年9月之前入职优先考虑。

2. 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在领域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学院门槛条件:第一作者SCI论文影响因子单篇>6或者总和>9)。

3. 要求应聘者为人坦诚、工作踏实、有团队协作精神,对团队发展和科研工作具有高度责任心和科研热情。

五、岗位职责

1. 完成项目申报、发表论文、协助指导研究生、本科生课题研究等相关科研工作。

2. 参与团队建设与管理,优化团队科研方向,提升团队科研水平。

3. 按学校学院要求完成其他相关工作。

六、相关待遇

1. 学校目前施行多样化的人才引进待遇,和《青年卓越人才支持计划》为新进教师提供良好的科研和生活条件。

具体要求与待遇请参考学院网站人才招聘公告及学校人力资源网站相关文件:

http://physics.qdu.edu.cn/info/1029/2124.htm

http://rlzy.qdu.edu.cn/

2. 对于成功应聘的优秀博士,在学校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基础上,本实验室将额外匹配2-5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应聘者根据科研需求可自主使用。

七.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含本人学习、工作经历、代表性科研成果介绍、发表论文目录(注明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影响因子、中科院分区)。

2. 应聘后工作计划及设想(必需)。

3. 已毕业的应聘者需提供博士学历、学位证书电子版复印件。

八、联系方式

应请将所有材料打包发至以下邮箱(邮件主题上注明:应聘--姓名-专业-学校)。

联系人:张军 老师

E-mail: jun@qdu.edu.cn, zj1025@gmail.com

手机:15954827505

 

青岛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青岛,青岛一年四季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优良,康有为笔下曾盛赞青岛“碧海青天,不寒不暑;绿树红瓦,可舟可车”。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是国家“111”计划入选单位,2016年有四个学科入选山东省双一流建设工程。经过一系列变革后,学校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期。

值“双一流”建设之际,学校、学院目前非常重视学科专业发展和科研工作,我们热忱欢迎对科研工作感兴趣、富有热情、努力上进的国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加盟本实验室!我们在收到您的邮件后会及时跟学院进行研究评估,尽快回复,初审合格后会及时通知面试时间。

如需咨询更多信息,欢迎与张老师直接联系,也可到办公室面谈(物理学院317房间)。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