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02
  • 点击量:

070200物理学/085204材料工程/045105学科教学(物理)

复试方式:综合面试(总分为100分)

复试内容:

一、英语水平(30分)

考生用英语做自我介绍,时长2-3分钟。复试小组根据学生的自我介绍,用英语提问3-5个问题,考查学生的发音、听说会话和表达等外语实用能力。

二、专业素质和能力(35分)

复试小组根据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实验、毕业论文等相关内容提问3-5个问题,考查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的学习情况,考查对所学知识的概念是否清楚,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综合素质(35分)

面试过程中,考查学生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同时对考生的言谈表达、礼仪、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和抗挫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

注意事项:

1. 考生需打印个人简历参加面试。凡在简历或自我介绍中提到的获奖等信息,均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比如:英语四六级证明、奖学金证明、获奖证书、社会实践等。

2. 发表SCI论文、获数学建模或“挑战杯”国家二等奖或省级一等奖以上者优先录取。

3. 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10分钟。

4. 考生在学校报到完后,请到博逸楼四楼学院办公室领取复试通知。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