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组织学生到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5-27
  • 点击量:

为开拓学生视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526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钟石磊老师带领2013级和2016级光电工程与科学系同学以及2015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同学到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参观学习。

下午1:30,在研究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来到青岛汇智桥光电创客空间,体验了3D打印技术、VR技术,听取了无人机原理讲解。随后,同学们来到激光影棚参观并拍照留念,在光电研究所展示区领略了关于光电的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最后,同学们参观了3D打印展厅和3D打印制造工厂,初步了解了3D打印的原理和应用。展区负责人就创业、职业前景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

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从课堂理论知识走入了实际生产生活,感受到了科技发展带来的无限魅力,不仅深刻理解了光电学科在国民生产中的重要意义,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所学专业在生产技术领域中的地位,从而增强了专业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见习收获颇多。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