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我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暨专业教育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9-21
  •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暨专业教育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院长孔伟金等院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滕冰主持。

典礼上,滕冰副院长首先对院领导和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2016级研究生及导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与会导师并从自己的科研方向、具体创新工作方面等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团队,欢迎同学们加入。

院长孔伟金从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体系、专业就业前景、研究生奖学金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和学科情况,让学生明白学院靠什么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才、培养人能做什么以及学业保障等问题。孔伟金希望各位研究生要有梦想,要有追求,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院党委书记黄国俊致欢迎辞,他首先欢迎各位研究生加入物理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有追求和理想,政治立场坚定,人生目标明确,具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希望大家以参与“天宫二号”研发工作的校友潘秀红为榜样,学习其好的人品、扎实的学识、严谨的工作作风。最后,他祝愿大家今后的人生更加灿烂、辉煌。

典礼结束后,接着进行了研究生入学教育。副院长滕冰从学院的学科方向、师资力量、研究生的培养目标、课程要求、论文毕业要求、学位论文等方面工作作了详尽介绍,同时对学院研究生管理等工作作了说明。

研究生刘奥以自己的切身体会,为同学们做了“如何做好科研”的报告,并与新生就自己的科研经历作了心得体会交流。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