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我院举行物理学科ESI科研绩效与学科情况分析报告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9-28
  • 点击量:

9月27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邀请图书馆馆长房运琦、汤森路透集团王硕博士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师生做了物理学科ESI科研绩效与学科情况分析报告。院党政领导黄国俊、孔伟金、滕冰出席报告会,教授龙云泽、李山东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孔伟金主持。

图书馆馆长房运琦首先做了物理学科ESI文献分析报告。他以ESI的由来开始,从我国大陆和我校的整体位置、我校物理学科发文现状、七所高校物理学科对比、物理学热点研究领域与机构等四个方面对物理学科进行了剖析,指出了物理学科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物理学科加强合作研究,增进与国内和国际同行的联系;积极培育高产作者,形成一支稳定的队伍的建议。

汤森路透集团王硕博士以详尽的数据从什么是ESI学科、我校ESI学科概况、我校科研提升建议等三个方面做了ESI提升报告。报告解析了物理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物理科学学院科研工作的基本建议,对学院进一步做好科研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院长孔伟金在发言中,首先非常感谢图书馆房运琦馆长和汤森路透集团王硕博士来给学院师生做物理学科ESI科研绩效与学科情况分析报告,并重申了加强团队建设、开展科研合作、寻求研究热点、跟踪世界前沿的重要性。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