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研究生论坛第一讲——秦熙恒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16
  • 点击量:

3月15日晚,物理科学学院2014级研究生秦熙恒在浩园307教室为2016级57名研究生作了题为“微环谐振器在光通信滤波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滕冰主持。

秦熙恒从课题研究背景、滤波器的结构功能及其分类、研究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的研究规划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具体介绍了Ma-Zehnder干涉仪的基础,重点讲述了参数对嵌套环MZI滤波器输出光谱的影响。最后,秦熙恒以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读研的体会和找工作的经验,为研究生的学业规划提出了宝贵经验。

秦熙恒,2009年考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年考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刘兵教授。曾获院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光华奖学金,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为满足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和自我成长的需要,学院决定开设“研究生学术论坛”,结合学院已开展的“物理前沿系列学术讲座”,二者对营造学院浓郁的学术交流合作氛围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有利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本学期拟安排14名研究生作报告,他们都是获得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青啤奖学金和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的物理学学术型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与研究生学长的面对面交流,对在学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和职业生涯规划将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