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研究生论坛第二讲——董瑞华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23
  • 点击量:

3月22日晚,我院2014级研究生董瑞华在浩园307教室作了题目为《原位电纺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滕冰教授主持。

近几年来,原位电纺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其涵盖范围越来越广泛:生物科学、医学、低能工业应用以及新能源。而原位电纺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也是最新的研究课题。报告会上,董瑞华从新思路出发为大家介绍了研究背景及其相关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快速纳米止血的安全性研究、原位喷雾纳米纤维抗菌敷料、原位喷敷医用胶纤维封闭硬脑膜。董瑞华还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科研过程中涉及到的有关专利检索、学术检索、文献下载、科研软件之数据处理、办公软件、论文语法检查软件以及SCI论文图片处理。

董瑞华,2009年考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材料物理专业,2014年考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物理学专业,师从龙云泽教授。曾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青岛大学“学术之星”,第四届全国静电纺丝大会“优秀学生奖”,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特等奖”等多项奖项。另外,多次以第一作者发表高影响因子的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文章。同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5项,授权18项。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