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物理科学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6-17
  • 点击量:

 616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国俊、副书记周志强以及学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首先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更高更务实的角度,以博大的胸怀、宽广的视野阐释了我国科技界发展的现状,概括了我国五千年文明史对世界科技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分析了近现代以来中国成为世界列强凌辱和欺负对象的历史根源,提出了国家的奋斗目标,特别是科技界的目标和任务。在国家的政策配套、体制改革、科研经费的使用、科研成果的评价、科技工作者的贡献等方面,习总书记也作了非常全面系统的阐述。讲话不只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两院院士、科技工作者的讲话,也是为我们每一位从事自然科学研究工作者的讲话。讲话可以看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吹响了向科技进军、向科技发起总攻的一个号令,其影响不亚于我国历史上所召开的任何一次科技大会所产生的振动。在此影响下,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得到极大调动,潜能将得到极大发挥。

黄国俊说,这个讲话对我们下一步更好地推进科技发展,更好地推进教学研究,更好地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创新和转化等方面将起到非常好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会后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教师对习总书记这个讲话进行深刻学习,领会其基本精神,充分调动各位教师员工科学研究的积极性。

会上,黄国俊还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关于取消学院行政级别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学校关于开展教师岗位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有关内容,并就95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作了安排部署。黄国俊还就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常规基础知识答卷、颂歌献给党的排练等活动提出了要求。

黄国俊最后说,在工作中各位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要把老师们的意见和智慧集中起来,要把老师们正常的愿望和诉求反映上来,大家一起共商学院发展大计,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