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物理科学学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6-17
  •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616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国俊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及其解读》的专题党课。

黄国俊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为切入点,从建党初期至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入党誓词、抗日战争时期的入党誓词、解放战争时期的入党誓词、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入党誓词、党的十二大以来的入党誓词等五个方面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通过梳理入党誓词的演变,并对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涵进行分析,让各位党员充分认识到,入党誓词的演变反映了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反映了我们党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反映了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反映了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最后,黄国俊说,希望学院每一位党员同志通过这次学习,加深理解入党誓词的与时俱进,自觉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反复读,细心领会,深入思考,融会贯通。不仅要把学党章党规贯穿于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始终,而且要把这次学习的收获作为良好开端,把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得更好,努力为开创物理科学学院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